close

身體健康 超七手珠 重:19.2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J95

身體健康 超七手珠 重:19.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J94

身體健康 超七手珠 重:22.2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J93

消除負面磁場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2.1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64

增加個人魅力 草莓晶五角墜 重:13.1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K15

捷克隕石設計款手鍊(隨型)-招正財 貴人相助 重20.1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36

消除負面磁場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2.8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68

黃金隕石-利比亞隕石標本 消除不安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37


「平常的我多理智、多驕傲,從小到大也都是別人眼中的菁英,到底憑什麼,在遇見他之後,變得自卑又不安。」,深夜時分,幾杯紅酒下肚後,Lily 開始將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公諸於世,我認識她 10 來年,是第一次看到她如此失落。

 

很多成人在戀愛後的普遍反應

竟然是害怕

愛情使人愉悅興奮但同時也令人自卑,我們經常有種荒唐的想法,即使那不是真的,卻還是深信不疑,那就是 —— 當愛上一個人,我一定是配不上他的。

因為我不夠好,而他是這麼好。

不管你現在幾歲,就算你是身經百戰的戀愛高手,只要有了感情,人的智商也會退化,整個人就窩囊到不行,很多成人在愛上一個人後的普遍反應,竟然是害怕。

我爸曾經跟我說:「你怎麼談戀愛就跟走火入魔一樣。」,我細想,是因為我太害怕失去這個人,所以用盡全身的力氣,卻也搞得自己不成人形。

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感覺,看著自己喜歡的人,就會心想,我怎麼這麼幸運,像我這樣的人,竟然被他喜歡上,打從心底生出一股自卑感,暗暗覺得自己根本配不上他。

看著對方在各個領域都比自己傑出,明明自己也不差,但卻開始介意自己不夠漂亮、身材不夠好,他說的話題自己都不懂,開始覺得自己也太沒用、太笨了吧,要講優點還找不出來。

 

-

 

我怕我不夠好

讓你以為愛情不過如此

那天晚上,「愛情廢物論」讓我們幾個人討論得欲罷不能,其中,集所有世俗眼光中的好條件於一身,被我們譽為「臺灣龍家俊」的 Alex 也說起跟女友交往前的內心糾葛,我聽完實在很意外,我以為他從來不知道自卑兩個字怎麼寫。

「她這麼好,根本是我心中的完美女神,我想求婚,但完全不敢開口,怕被拒絕。」

其實我們都不是第一次戀愛,但是每次喜歡上一個人,在愛情裡依然會擔心受怕。

在英國作家 Alain de Botton 的著作《無聊的魅力》中,就曾說過:「你越不喜歡一個人,你越能夠信心百倍,輕而易舉地吸引他,強烈的慾望使人喪失了愛情遊戲中必不可少的漫不經心,你如果被人吸引,就會產生自卑情結。」

很多時候,我們已經足夠好,卻害怕自己讓對方失望,因為,在愛情裡,我們總是想把最完美的品質賦予深愛的人。

正在閱讀文章的你,是否也歷經過類似的糾結心情,「你有沒有喜歡一個人,喜歡到覺得自己很廢過?」,廢也要廢得理直氣壯,其實這並不可恥,而是正常不過的反應。

那我就先大方坦承囉,每次喜歡一個人,我都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徹底的廢物,男友狗,一無是處呢。

身處同溫層的我們,趕緊來對話一下,讓世界各地正在「廢」的朋友不感到這麼孤單。

 

Cover / Photo all:《春夜》

Art Design : Char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mseygql1v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